2012年11月2日 星期五

[品牌故事] Linskey 鈦合金車架 part 1

這是個讓店內每個不同喜好的人都一致覺得"超屌"的品牌 - Lynskey !  ---- (轉載自 BIKEfun 拜訪單車)



2011年起,BIKEfun正式取得Lynskey的經銷,
身為Lynskey Performance Designs的新夥伴,
我們很榮幸為您介紹這個頂級美國鈦合金車廠。

David Lynskey是一個老鈦車迷都不會忘記的名字,
在每一台1999年以前生產的Litespeed車上,都能看到David Lynskey的大名。
Lynskey家族在1986年創立了Litespeed,
90年代是Litespeed最風光的時期,
David Lynskey便是這時期的Litespeed總裁,也是Litespeed的頭號設計師。

在Lynskey家族的經營下,
Litespeed開發出獨步業界的冷作變形管技術,
以及6/4鈦管材的燒製能力,甚至是鈦合金管材的獨家烤漆技巧。
Litespeed在90年代賽場上戰果輝煌,
選手們以Litespeed戰駒拿下大小賽事,
阿姆斯壯也以Blade奪得環法計時站冠軍,
Litespeed在當時已經成為鈦合金自行車的代名詞。

Litespeed在1999年被ABG集團買下,David Lynskey退出了Litespeed。
和Merlin一樣,這兩個老對手先後加入ABG集團後,
都開始生產整合式頭碗、碳纖管材等新科技的混血鈦車,並壓低成本大量生產。

這些"升級"讓許多鈦車愛好者很不滿意。

和財團經營、設計的理念不同,
David Lynskey、Tom Kellogg、Kent Eriksen幾位頂尖大師紛紛離開了被收購的老品牌,
獨立門戶建立了自己的牌子,繼續打造自己的理想單車。

沒讓鈦車迷們失望,
2006年David Lynskey號召家族成員,再次投身單車事業,
在家鄉田納西成立了Lynskey Performance Designs。

Lynskey Performance Designs集合最頂尖的純手工造車團隊,
許多技師是在Litespeed時期就跟隨著David Lynskey的老戰友;
堅持只用最頂級的材料,所有車款都是由美國航太鈦管打造;
連機具也選擇日本Yamazaki Mazak的頂級設備,
用以生產各種獨家的變形管材,並精準製造出客製化組件。



不再以大量製造壓低成本的方式生產,
不再以搶市占率為目的,
David Lynskey回到小型手工作坊的經營方式,
將目光專注於所有標準規格車主和客製化車主身上,
為人而造車。



而客製對David Lynskey而言,
更不僅僅是打造一輛符合身材尺寸的車,
要讓性能和表現都要達到車主的期待才是TRULY custom!
Lynskey Performance Designs甚至將車主滿意列入保固條款,
是全業界唯一願意提供performance guarantee的車廠。

更卓越的變形管技術和燒製能力,
更執著的製車態度,
這就是不斷精進於以往的Lynskey Performance Designs!

Wish you have great riding with Lynskey!




- 以上精采的品牌介紹,文字部分轉載自Tibike的小張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